lovezha2003

不养儿不知父母恩——怀孕日记之二(原创)

文/闫晓苹

真应了那句老话:不当家不知柴米贵,不养儿不知父母恩。

我现在仅仅是处于孕育一个新生命的时期,已经感念到父母恩重比天高比海深了。

今中午为捡落在地上的一张报纸,弯腰用力大了。孩子好久没有胎动,惊得自己不知所措,胡思乱想了半天,傍晚,孩子又活动起来。心才放下。

吃的东西更是因为肚子里的孩子而影响,饮食习惯今菲昔比。从前爱吃的某样东西,可能会因怀孕厌恶到极点。

睡觉,更是个大问题,每夜睡下,翻身,感觉坠坠的,早晨总有些不舒服。却担心怕影响到肚子里的胎儿。

一直以来,我是个不喜欢孩子的人。就这样一拖再拖,一等再等,看到那些年轻的20多岁的妈妈,我从来没羡慕过,更少有佩服之心,对于别人的孩子,更从来谈不上喜欢。

一直以来,源于心里的阴影,加上对生育孩子的恐惧,我一直认为,生孩子是件非常痛苦,痛苦得人宁肯去死的一件事情。我是个怕痛的人,为这,也一直不肯要孩子。

更因为心思较细密,爱走极端,总认为生养一个孩子负担太重,爱意又太深,总不想把一个生命放在世上去生活,想着他或她将来要面对人世间的风雨,内心即不舍又担忧。于是,还是拒绝要孩子。

直到去年,直到年岁逼到无法再等待下去的地步,直到岁月不留情面把我抛到高龄的时候,我才无可奈何地决定——要个孩子!

要孩子,一是为了老公,二是为了我们的爱情。这是我们俩人的生命再续,也是我们爱的结晶。

孕育的开始,状态比较复杂,出血,恶心,呕吐,总之一切症状都超于常人。

乱投医,一家挨一家医院的去检查。

和老公始终坚定:要保住这个孩子,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。

结果,就这样,在备受三个多月早孕反应折腾后,当我精疲力尽,当我无可奈何,当我熬得不能再熬的时候。早孕反应缓慢结束了。

接下来,有了胎动。

有了胎动后,那种感觉决然不同。

一个生命,一个有着自己骨血的生命在腹部融动。偶尔向上,偶尔向下。偶尔有力,偶尔轻轻…

喜悦,快乐…

而此时,再过18周即将生产的我,对生产已经不惧怕了,不管是剖腹产或是自然生,我都很欣然期待:

那时,将看到自己的孩子;一个新的生命,向我啼哭,向我微笑…

现在,每天感觉孩子在肚子里一天天长大,偶尔会用力的向左向右向上或向下顶着我的肚子,心里是欣喜。

会喜庆庆地对老公讲:咱孩子肯定淘气,我小的时候就很淘,像个男孩。你呢更淘气。

一切猜想着肚子里的孩子性别、长相、脾气…

我肚子里的生命,再过四个月零六天即将来到这个世界与爱他的父母相见。

我爱他(她),爱到极至…

由爱而生太多感慨,想到以往对母亲的叮嘱不耐烦,对母亲的关心起反感心。

今日再看看自己对肚子里尚未出世的孩子就如此挂牵。天下的父母,哪个不是如此?

希望做了父母的年轻爸爸妈妈,爱你们自己的父母吧。他们当初和你现在一样把你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口里所化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