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zha2003

怀孕日记(原创)

 文:闫晓苹


    怀孕早期,前六个月的早孕反应就不用提了,有人轻有人重,我是比较重中之重的那种类型。

昨天在别人借给我的厚厚一本《怀孕安产育儿》的书里查到怀孕早期的一个症状:涎液症。就是因为早孕反应,孕妇唾液增多,且苦涩。想起我那时候,一晃头一张嘴,就是一摊口水喷出来,酸酸的,搅得胃难受极了。更不要提呕吐了。

现在20周整,说说现在的反应,肚子里的孩子真是紧跟这些反应,一下没落后了。肚子下方开始痛,查查书是因为胎儿日渐长大,子宫圆韧带拉伸疼痛,也是正常的。

胎动却从以前的肚中央挪到肚子靠下的方向,我就非常害怕,怕是宫颈松驰症,怕孩子流产。

昨天看了《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》,自己现在提心吊担的样子,真是感念母亲把我养这么大有多么的不易。


      前天,买好烤玉米,我往台阶上走的时候,肚子里一个翻腾,不知道是不是孩子在转身,横向的。并不痛疼,但我已经吓得站立不安。急忙找个椅子坐了下来,手中的包也扔到地上,找熟人帮我拎到家里。

当时在小区门口想着打车回家,后来看看走去小区东门打车大约也需要三百米左右的距离,还是先坐在椅子上歇歇吧。

孩子一日不出生,就会提心吊胆,今天胎动少了,会担心,明天胎动靠下了会胆心。

这几日,吓得我根本不敢出门,一直在床上躺着,天气热,不敢吹风扇,湿汗出不尽,衣服湿一身换一身。

日子就这样熬剪着,我数着日子,心想,到六个月就会好些了,到七个月就有盼头了,到八个月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了,即或是早产,孩子也会活的。到九个月、十个月就更完美了。

就这样,现在每时要忍着突袭性的腹痛,不确定哪个方位,不确定哪一侧,有时痛得倒吸冷气。

依医书上吩咐,在床上把脚垫高,就这样躺着,出的汗湿了一方被子,我再挪去另一方躺着。

幸好老公体贴,每次走路都告诉我注意脚下,并且让我别再出去走了。出去时要带手机,买来一切我喜欢的,我想吃的东西。

想想,心情是愉悦的。

上周四的围产保健检查基本项项通过,除了缺锌之外,其它指标还都合格。

接下来的日子,希望无惊亦无险,孩子能顺利来到人世,就是我现在最大的盼望与希冀。

评论

热度(2)